西北民航開展“我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

  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貫徹“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宗旨,踐行真情服務理念, 切實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各項工作要求,近日,西北局下發通知,決定在西北轄區開展“我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

  “我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按照政府引導、企業主導、服務社會的原則,在西北地區運營的民航各企事業單位廣泛參與,為首次乘坐中國民航班機出行的國內旅客送溫暖保暢通。在地面服務方面,重點關注問詢、值機、安檢、登機、轉机等各環節,為首乘旅客提供全流程引導。在空中服務環節,各航空公司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主動引導首乘旅客就座,協助進行行李存放;加強對首乘旅客機上安全須知、旅客服務組件、客艙佈局等功能區的講解,對飛行中可能出現的飛機顛簸、耳壓升高等現象進行知識普及;通過廣播問候、贈送首乘紀念品、主動問詢首乘旅客需求等方式增加對首乘旅客的空中關愛;加強對首乘旅客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指導首乘旅客科學做好自我防護。在外延服務方面,從航延服務、票務服務、資訊告知等方面著手,全方位提升首乘旅客服務體驗。

    據統計,截至2019年,我國尚有約10億人從未乘坐過飛機出行,全年每人平均乘機次數僅為0.47次,約為發達國家的五分之一。做好首次乘機旅客服務保障,確保首次乘機旅途旅途暢通,是當前和未來一個時期民航行業關注的重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