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9月份安委會暨局務會

  99日,西北局召開月度安委會暨局務會,總結8月份工作,安排9月份重點任務。會議聽取了各監管局和機關有關部門的彙報,簡要總結回顧了近期重點工作,分析了當前轄區安全形勢,部署了本月主要工作,局領導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別對十四運會運輸保障、近期疫情防控、轄區機場安全運作、通航運作管理、監察員能力提升等方面進行了具體部署。

  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分析當前安全生産形勢後指出,各單位、部門要適應安全工作新形勢、把握安全工作新要求,認真學習理解、深入貫徹落實新《安全生産法》;要改進資訊通報工作,借鑒行業相關單位高效發佈初步調查通報的做法,遇有緊急事件發生,快報事實、慎報原因;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改進和加強調查研究工作,結合轄區近期出現的問題,通過調查研究,發現和解決問題,不但要關注事件本身暴露出的問題、摒除對事件簡單評判,而且要深挖事件背後原因,盡可能提出具體的、可行的、有價值的措施和建議。他指出,各單位、部門要加強調研交流,充分學習借鑒各民航單位好的工作經驗做法,拓展工作思路,取長補短;要加強與民航科研機構的工作聯繫,及時了解獲取行業運作相關數據,為更好開展工作提供參考。他強調,十四運會將於本月在陜西舉辦,在當前疫情和安全壓力下,西北民航運輸保障工作任務重,各單位、各部門要重點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十四運會各項運輸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精細部署安排,嚴格執行和落實工作方案和各項部署要求,確保安全持續平穩,在運輸服務等各項保障工作中彰顯西北民航的風采;二要認真思考、統籌謀劃明年及“十四五”期間重點工作,要立足實際,深入研究思考,籌備召開“十四五”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研討會;三是繼續做好黨史學習教育,以“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為重點,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走深走實。

  西北局領導、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和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在管理局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幹部職工和管理局其他人員通過視頻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