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靖邊通用機場使用許可核查並頒證

  98日,西北局組織完成靖邊通用機場使用許可核查並頒證,西北局副局長牛俊明,陜西監管局、西北工業大學、陜西省委軍民融合辦公室、榆林市政府、靖邊縣政府、西安愛生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領導和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本次核查採取 “遠端+現場”方式,遠端核查了靖邊通用機場相關運營資格、管理制度、應急預案、管控措施等檔案資料;現場核查了飛行區場地設施建設情況,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頒證儀式上,牛俊明強調,一要堅持底線思維,切實做好機場運作的安全管理工作,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動搖,確保安全運作始終平穩可控。二要強化統籌謀劃,有序做好機場後續運營發展工作,構建合理的“機場+産業服務鏈”發展模式,積極協調納入國家、地方應急救援體系網路。三要強化擔當作為,做好國家戰略産業服務工作,為國家安全貢獻民航力量,積極利用民航局首批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區試驗基地支撐項目的優勢,有效探索試驗基地發展的新路徑。

  靖邊通用機場為A1類通用機場,飛行區等級為3C,跑道長2400米、寬45米,于2015年啟動建設任務,歷時6年正式投運。作為我國第一個專業無人機試驗測試基地、第一個産學研基地、第一個軍民融合民航産業發展基地,靖邊通用機場將成為面向全國、全行業的國家級無人機産業綜合示範區和公共服務平臺,為推動地方産業轉型升級和區域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