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圖第五航權國際貨運航線開航

  2021930,由俄羅斯阿特蘭航空執飛的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圖第五航權貨運航線開航。這是西安開通的第四條第五航權航線,也是西安第三條第五航權貨運航線。

  為慶祝新航線開航,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舉辦了主題為“連結一帶一路,引領內陸開放”的首航儀式。陜西省、西安市、西鹹新區、西部機場集團、俄羅斯阿特蘭航空、哈薩克商會等單位參加了首航儀式,省、市、新區各級領導出席首航。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長應邀出席首航儀式並致辭。

  樊忠毅對新航線開通表示祝賀。他在致辭中指出,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圖航線的開通是西安航空物流發展的重要成果,是西安第五航權成功運用的又一典範,對提升西北國際航空市場競爭力,增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往來具有重大意義。西北局高度重視現代航空物流發展,堅持築牢安全基礎,提升貨運保障能力,提高物流資訊化水準,為航空物流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基礎。今年以來,西北航空物流克服疫情影響,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順應新發展格局,以“客改貨”和防疫物資運輸為契機,逆勢進取,取得了積極的發展成績,以全鏈條、全貨運、全樞紐為標誌的現代航空物流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隨著國家雙迴圈戰略的深入推進和地方經濟社會的加快發展,相信陜西航空物流必將迎來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希望西安機場再接再厲,加快追趕超越的步伐,為連結一帶一路發揮更大作用,為助力陜西內陸開放和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