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

  為確保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推進有力、銜接有序。109日,西北局召開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紀委書記駱宏平出席會議。轄區26個單位的主要領導和工會負責人、20名轄區派駐脫貧地區重點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參加會議。會議由西北局副局長李博主持。

  會議通報了自打響脫貧攻堅以來,西北民航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幫扶成果;聽取了轄區6名第一書記代表的工作彙報;宣讀了《西北民航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施方案》。與會代表共同簽署《開展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倡議書》,攜手成立“西北民航鄉村振興合力團”。

  熊傑代表西北局領導班子向為脫貧攻堅做出貢獻的轄區各單位幹部職工和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員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鄉村振興的新階段,西北民航各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定點幫扶助推鄉村振興,作為“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平臺,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切實提高做好幫扶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

      熊傑強調,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一要立足國家戰略全局,高度重視鄉村振興工作;二要圍繞目標方向,制定好幫扶村發展規劃。三要明確重點任務,抓好貫徹落實。四要健全工作機制,有序推動落實。要不斷加強研究總結,宣傳典型經驗,積極開展交流研討、成果展示等活動,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民航智慧和行動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