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民航西北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1018,按照西北局黨委安排部署,西北局召開民航西北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對應對當前西北轄區疫情防控緊張形勢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並就做好轄區疫情應急處置,嚴防疫情進一步蔓延提出具體要求。西北局副局長李博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西北轄區疫情是今年以來最為嚴峻的一次,要充分認識到此次疫情形勢的嚴重性和複雜性,認識到目前民航仍然是疫情防控最為關鍵的環節之一,旅客成分複雜,民航防疫難度大,疫情暴露風險高。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信念,同向發力,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把前期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再夯實,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地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防疫工作落實不到位情況仍有發生。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長期性認識不足、對外包單位管理不夠、機組專用通道尚未建立、缺少技術性防疫設備,未設立公共衛生監督員、密接排查轉運速度慢、缺乏專業防疫培訓等問題在部分單位依然存在。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繼續學習貫徹第八版民航防疫技術指南和機場防疫工作方案,全力配合地方政府開展流調工作,不折不扣落實地方政府防疫管控措施,在本輪流調排查結束前減少人員流動和舉辦聚集性活動。

  會議強調,要強化監督檢查,民航各單位要加強自查,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一線進行檢查,要提高監督檢查力度,及時更新完善檢查項目,加密檢查頻次,建立問題隱患清單,逐一整改落實,切實做到整改閉環管理。

  李博要求,各單位要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採取最為嚴格的防控措施,加強領導幹部應急值守,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來抓。民航全行業人員目前均為重點人群,要加密核酸檢測頻次,至少保證2-3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認真做好防疫消毒和人員自身防護。要堅持“外防輸入”,嚴格落實“四指定”“四固定”“兩集中”要求,確保國際客貨運航班保障人員閉環管理,加強國際區域人員環境核酸檢測。要堅持“內防反彈”,落實地方防疫政策要求,嚴格落實旅客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查驗工作。要堅持“人物同防”,堅持前期冷鏈貨物防疫政策要求,執行貨物專班管理,做到貨物轉運全流程監管。

  會上傳達了陜西省委省政府近日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通報了當前轄區疫情基本情況。管理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各牽頭處室、陜西監管局主要負責人和陜西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防疫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甘寧青監管局和相關民航單位疫情防控負責人通過遠端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