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民航電信人員執照考試改革助推作風建設走實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六個起來”工作要求,狠抓從業人員作風建設,進一步提升西北地區民用航空電信人員執照考試品質,202110月,西北局完成了西北地區民用航空電信執照考試改革工作,改變原有“問答式”考試模式,首次使用模擬平臺進行實操考核,為西北地區通導行業安全發展作保障、打基礎。

  此次執照考試以加強西北通導隊伍作風和能力建設為目標,以推進通導崗位安全責任和提升操作能力為基礎,圍繞“運作、維護、排故”三方面,對甚高頻地空通信系統、語音通信交換系統、自動轉報系統、全向信標/測距設備、儀錶著陸系統/測距設備等5個崗位開展了模擬實操考核。通過提升執照考核品質,初步實現了以考促“三基”建設,以考提升西北地區民用航空電信人員崗位培訓品質,以考提升檢查員業務水準的目標,有效解決了作風建設“抓不實、管不住”的問題。

  下一步,西北局將以西北空管局、銀川機場實訓平臺為基礎,提高民用航空電信人員實操考核的深度和廣度,狠抓從業人員工作作風,打造高品質的西北通導運作保障隊伍,進一步築牢安全根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