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持續推動延安機場專項督導整頓取得實效

  針對延安機場發生的“8.12”機場場務保障車輛故障導致航班中止進近不安全事件,結合當前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總體要求,西北局于820日至927日對延安機場開展了“進駐式”專項督導整頓,近期組織總結梳理並下發了專項督導整頓工作情況的通報。

  前期,西北局與陜西監管局會同西部機場集團堅持“雙管齊下、屬地監管、分工負責”的原則,由西北局統籌推進,陜西監管局現場派駐督導,西部機場集團實施安全整頓,紮實開展了“進駐式”專項督導整頓工作。隨後,西北局按照“整頓核查、反思剖析、鞏固提升、總結動員”的工作步驟,重點核查了前期現場督導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了解掌握了目視助航設施評估意見的改進方案及“9.15”進近燈故障事件的發生過程和防範措施,並組織召開了現場核查反饋會提出工作要求。

  針對本次督導總體情況,結合轄區機場安全運作形勢,西北局要求延安機場要清醒認識到中國共産黨第一個紅色機場安全運作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增強政治敏感性,認真汲取經驗教訓,持續強化“三基”建設。同時要求各單位要正確處理“四個關係”,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持續提升保障能力,切實做好四季度機場運作安全工作。並要求各監管局要重點聚焦本質安全,有效提升監管效能,確保機場運作態勢安全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