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積極做好通航企業疫情防控摸底工作

  為落實西北局黨委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發展工作要求,西北局積極做好冬季疊加疫情期間的通航企業摸底工作,以求摸清底數、掌握動態。一是持續摸底,在西安疫情發展初期,通過與轄區監管局溝通聯繫,對通航企業冬季生産、防疫情況進行了調研摸底,隨著疫情發展態勢加劇,立即開展第二輪摸底工作,由通航企業直接上報更深入詳實的一手數據。二是全面摸底,通過網路填報、電話調研等方式詳細了解通航企業的生産和防疫情況,全面摸底了企業居家辦公、值守備勤、航空器執行任務和停放地點等相關資訊,明確企業有無陽性確診病例、密接和遵守屬地政府防疫要求。三是重點突出,對不同經營業態的通航企業有針對性地摸底,對陜西地區以執照培訓為主的兩家通航企業深入了解百餘名學員生活和防疫情況,對肩負應急備勤的通航企業了解其備勤機組情況,對開展航空護林的通航企業了解其在陜西寶雞護林站執飛情況,對沒有開展作業的通航企業了解其冬季停運情況等。

  截止2022110日,共統計通航企業32家,企業從業人員1106名,值守備勤人員241名,航空器167架,正常開展運營企業12家,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陜西地區的統計做到了不漏一家、不掉一人。經統計,西北轄區通航企業無一例新冠肺炎確診陽性病例,各通航企業有效落實了民航局、地方政府和西北局的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摸底做到了對西北轄區通航企業生産、防疫情況心中有數,為有力推動通航企業復工復産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