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開展西安機場不停航施工遠端檢查

  為有序推進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進度,確保機場不停航施工期間飛行安全和航班正常,按照西北局黨委工作部署,114日,西北局機場處聯合陜西監管局機場處、民航專業工程西北質監站,通過遠端視頻方式,對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北飛行區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進行專項檢查。

  檢查組聽取了機場公司關於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的彙報,依據相關規章標準及批復的施工組織方案,重點核查了機場手冊執行、人員教育培訓、安全風險管控、外來物防範等工作的臺賬記錄,利用線上視頻查看了道面標誌標識、不適用地區燈光、施工區域分隔等現場設置情況。

  結合檢查情況,檢查組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防止鬆懈麻痹,嚴格遵守地方防疫政策,統籌做好品質進度與施工安全的總體管控。二是嚴格工作標準,堅持例會制度,務實推進安全風險管理,認真執行不停航施工組織方案和應急預案。三是抓好責任落實,強化現場管理,抓實抓細施工過程中管線保護、標誌標識、應急處置等重點工作,確保機場運作安全。四是堅持系統思維,注重提質增效,在“求真、務實、循規律”上狠下功夫,進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效能,高品質推行“品質工程”理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