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

  118日,西北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以“現場+視頻+轉播”形式召開。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講話,民航局黨組第四巡迴指導組組長李鬱遠端視頻參會並講話,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主持會議,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李博、孫劍岷、樊忠毅,二級巡視員王春生出席會議。

  去年以來,在民航局黨組正確領導下,在第四巡迴指導組精心指導下,西北局黨委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系列專題講話精神,特別是“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聚焦活動主題,突出西北特色,紮實有效推進。廣大黨員幹部積極參與,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取得了顯著成效。西北局黨委週密部署安排,全面壓實黨史學習教育政治責任,成立領導小組和巡迴指導組,及時召開專題黨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及時請示報告,持續宣傳引導,全年編發黨史學習教育簡報15期,在中國民航報等省部級媒體刊發黨史學習教育新聞稿24篇;緊扣教育主題,“規定動作”不走樣,開展9次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舉辦4期專題讀書班,各基層黨組織開展理論中心組學習94次,“創新動作”有特色,用延安精神涵養政治生態,“配合活動”重實效,各監管局、直屬單位、各級工會和團委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直面遺留問題,狠抓政治生態建設和上級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增強黨史學習教育針對性和實效性;牢記初心使命,辦好民生實事,共計推出“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101項,完成率92%,其中“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受到民航局點名錶揚;強化黨建引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航空主業深度融合,專題討論幸福航空公司轉基地運作期間的安全風險應對措施,認真部署“十四運”及第十一屆殘運會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嚴防新冠疫情傳播。

  熊傑指出,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西北局各級黨員幹部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進一步築牢了政治忠誠,進一步厚植了為民情懷,進一步提振了精神力量,取得了較好的成效。熊傑要求,各級黨組織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一要在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持續用力;二要在強化理論武裝、感悟思想偉力上持續用力;三要在強化宗旨意識、堅守人民立場上持續用力;四要在弘揚奮鬥精神、紮實履職盡責上持續用力;五要在推動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上持續用力。

  熊傑強調,西北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要按照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強化擔當作為,勇於攻堅克難,不斷煥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歷史主動精神和力量,紮實做好西北民航安全改革發展等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鬱在講話中指出,西北局黨史學習教育紮實有力、特色鮮明,黨員幹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政治生態不斷優化,達到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北局黨委注重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發揮示範表率作用,堅持領導班子帶頭,從嚴從實抓好黨員幹部專題學習研討,立足西北地區特點,積極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和載體,營造濃厚氛圍,強化黨建引領,注重學習成果轉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航空主業深度融合,著眼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下一步,西北局要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提高黨員幹部政治能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上持續用力、務求實效。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真正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持續抓好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充分認識民航工作的鮮明政治屬性;健全完善“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化常態化工作機制,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埋頭苦幹、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從嚴從實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努力提升領導班子的純潔性和戰鬥力。

  民航局黨組第四巡迴指導組有關同志,轄區各監管局領導及各部門負責同志、直屬各單位班子成員,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全體黨員幹部分別在主、分會場參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