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各級工會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陜西西安按下了“暫停鍵”,但西北民航各級工會卻開啟了“加速模式”,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各級工會充分發揮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謀劃、主動作為,團結帶領廣大職工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工會和西北局黨委部署和要求,樹立疫情防控工作“一盤棋”思想,增強服務疫情防控,支援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迅速部署,統籌謀劃職工關愛工作。西北局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期間職工關愛工作視頻會,並下發緊急通知,安排專項資金慰問一線職工,主動為困難職工排憂解難,把溫暖送到職工的心坎上。

  各級工會紛紛行動,認真落實關愛工作不打折扣。一是多措並舉,做健康管理的“倡導者”。為引導職工安心居家防疫,做好健康管理,各級工會積極落實“38小時”關愛計劃,開設EAP雲課堂,舉辦“健康生活科學抗疫”知識競賽,組織形式多樣的線上文體活動為職工解壓充電。二是真情服務,做職工利益的“守衛者”。及時為一線職工配備緊缺生活和防疫物資;做好專班職工和單身職工用餐保障;深入了解職工的心理狀態和現實需求,加強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落實專班人員薪酬待遇,切實維護職工權益。三是主動作為,做平凡的“逆行者”。工會幹部和廣大職工積極響應號召,主動下沉社區,配合地方政府開展入戶摸排、數據採集、物資發放等工作;成立志願服務隊,解決群眾生活所需,在疫情防控一線用行動詮釋著民航人的奉獻與擔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