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2022年首期通航大講堂

  120日,西北局聯合西北通航協會通過線上視頻會議方式舉辦了2022年第一期通航大講堂,西北局副局長樊忠毅,西北局和通航企事業單位有關從業人員兩百餘人參加講座。

  本期講座邀請了中國民航大學無人機系主任楊永鋼主講,主題為我國無人機政策法規解讀與無人機培訓體系概況。講座圍繞無人機産業現狀、無人機行業管理、無人機人才培養三個方面解讀了無人家相關管理規章和行業狀態,並就熱點問題進行了線上問答交流。

  西北局有關部門對講座進行了點評並指出,西北局高度重視通航大講堂活動,自去年開辦以來多次提出工作要求,為確保新年首次大講堂活動順利舉辦,主辦單位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開展了大量工作。今年是“十四五”攻堅之年,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剛剛發佈的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和“十四五”時期西北地區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指導意見,都明確指出以無人機為代表的新業態是“十四五”時期通航高品質發展的新增長點和助推器。希望西北地區無人機企業搶抓發展機遇,凝聚發展合力,共同推動西北通航高品質發展。

  針對下一階段工作,西北局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持續做好疫情防控,當前西安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勝利,但防疫任務依然複雜艱巨,各單位要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因疫情反覆給行業發展帶來的負面影響。二是有序推進復工復産,目前生産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復,企業要提前謀劃,做好評估,對市場和行業情況要心中有數。三是堅決築牢安全底線,落實民航局和西北局安全工作會議要求,企業要壓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防“忙”中出亂、“閒”來麻痹、“慌”中出錯安全工作方針,為通航安全發展打好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