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125,按照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西北局黨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主持會議,黨委常委李博、孫劍岷、樊忠毅、牛俊明、駱宏平出席會議,二級巡視員王春生、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西北局黨委思想高度重視、認真安排部署,會前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學習研討,廣泛徵求意見,紮實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準備。

  會上,熊傑通報了民航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迴指導組關於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加強黨建工作的反饋意見,彙報了西北局黨委上年度民主生活會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以及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準備、徵求意見有關情況,並代表黨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班子成員緊扣會議主題,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對標“五個帶頭”深刻檢視問題不足、積極開展思想鬥爭,自我批評實事求是、觸及思想,相互批評坦誠相見、直截了當,既有紅臉出汗的辣味,又有咬耳扯袖的關愛。大家一致認為通過嚴肅、認真、規範的黨內政治生活,精神受到了洗禮,黨性得到了鍛鍊,認識實現了昇華,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加油鼓勁的目的。

  熊傑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西北局黨委將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貫落實,下力氣做好問題整改“後半篇文章”,奮力譜寫西北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新篇章。一要堅持不懈加強政治建設。帶頭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折不扣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到西北民航各方面、全過程,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二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充分發揮領學示範作用,引導黨員幹部真學深悟、準確把握六中全會精神,貫通領會《決議》內涵要求,自覺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引領實踐。三要堅持不懈踐行人民至上。深入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行業宗旨,鞏固拓展西北民航“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經驗成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美好出行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堅持不懈發揚奮鬥精神。準確把握西北民航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統籌優化資源要素佈局,以實際行動推進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落實,為常態化疫情下行業安全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五要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砥礪初心使命,以偉大建黨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到底到位,堅持不懈涵養風清氣正、幹事創業良好政治生態,以幹在實處、走在前列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