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黨委召開直屬單位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會

  222日,西北局黨委召開2021年度直屬單位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會。西北局領導出席會議。會議由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主持。

  會上,各直屬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對2021年履職情況、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打算進行彙報。西北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對各單位進行現場測評。

  會議指出,2021年各直屬單位黨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進展,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主動性和針對性進一步增強,黨建工作方法和黨建引領保障作用進一步提升。會議就下一步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抓好2022年黨建工作提出四個方面意見:一是及時校準偏差,堅決把政治建設落到實處。要深刻領會馮正霖局長七個“必須堅持”講話要求,堅持和加強黨對安全管理工作的領導,持續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一崗雙責”。二是強化理論武裝,堅決把為民服務落到實處。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首要位置,切實發揮“頭雁”效應和“表率”作用,加強宣傳思想工作,探索建立西北局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三是夯實基層組織,堅決把嚴管厚愛落到實處。要樹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把制度執行作為突出任務,堅持黨建引領,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四是突出標本兼治,堅決把監督執紀落到實處。要持續推動作風轉變,紮實做好整改“後半篇”文章,深入開展警示教育,嚴肅監督執紀問責,涵養好西北局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今年要持續在改進政治生態、以黨建促安全、黨管幹部以及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上下功夫。要著力抓好近期工作,一是突出學懂弄通做實,深入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二是突出工作主題主線,把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重中之重;三是突出協調統籌兼顧,抓好西北民航工作會議、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和黨代會等會議精神的落實;四是突出大抓基層導向,全面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完成基層黨組織換屆工作;五是突出正風肅紀,強化臺賬管理,配合做好民航巡視巡察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