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第二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223-24日,中國共産黨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第二次代表大會在西安召開,來自西北局各單位、各部門共65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會議。大會全面系統總結了五年來的工作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分析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西北民航發展的新形勢、所處的新方位,明確提出了今後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發展目標和主要任務。代表們以對黨、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充分發揚民主,正確行使權利,審議通過了“兩委”工作報告,選舉産生了中共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第二屆委員會和第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民航局政工辦主任張衝峰到會指導,並宣讀民航局黨組賀信。

  大會認為,西北局歷任黨委班子在民航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各項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局廣大黨員幹部在安全、改革、發展、服務、全面從嚴治黨等各項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績和經驗。西北民航政治領航作用凸顯,安全態勢更趨平穩,發展基礎日趨穩固,發展勢頭穩中向好,運作品質持續提高,發展動力更加強勁。

  大會指出,我國民航正處在由單一航空運輸強國向全面建設多領域民航強國邁進的重要時期,西北民航事業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擁有千載難逢的政策機遇,有較為穩固的發展基礎,有日益優化的發展環境,有團結和諧的行業氛圍,有激情擔當的幹部隊伍,高品質發展其勢已成、其時已至、其興可待。西北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緊緊圍繞這次代表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勇擔使命、因勢而謀、乘勢而上,努力開創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大會明確了未來五年,西北局黨委工作的指導思想: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增強政治意識、系統觀念、創新理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一,堅持品質優先,堅持改革創新,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以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以“十四五”規劃為引領,用“嚴”的精神和“實”的作風,奮力譜寫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新篇章。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提高站位,以更嚴要求守住安全底線;統籌協調,以更強擔當推動行業發展;堅持標準,以更實舉措提升服務品質;敢為人先,以更新思路強化治理效能;堅持黨建引領,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鍛造過硬幹部隊伍,全面築牢戰鬥堡壘,持續優化政治生態。

  大會號召,西北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滿懷對黨的忠誠熱愛、對事業發展的崇高責任,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聚焦“十四五”,開啟新征程,在新的趕考路上踔厲奮發、勇毅篤行,奮力譜寫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西北篇章。

  張衝峰在宣讀民航局黨組賀信時指出,這次黨代會是西北局政治生活和發展歷程中的一件大事,近年來西北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和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把握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的總體工作思路,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和幹部職工為加快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西北力量

  希望西北局新一屆黨委班子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動員激勵全體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奮力推進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