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開展第三架B300氣象探測系統改裝項目審查

  近日,B300型飛機氣象探測系統改裝補充型號合格證審定項目審查組召開了首次審查會議,西北轄區內第三架B300型飛機人工影響天氣改裝項目適航審定工作正式啟動。該項目是西安新宇航空維修工程有限公司為湖北楚天通航一架B300型飛機(國籍登記號為:B-124M)加裝氣象探測與人工影響天氣設備,通過在機翼、機身加裝多種探頭實現大氣數據測量和資訊採集,在機艙內加裝科學儀器設備進行大氣數據資訊處理、分析。改裝後的飛機可執行氣象探測科學研究以及增雨、增雪等人工影響天氣任務,是國家人工影響天氣能力建設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

       後續工作中,審查組將認真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嚴格審查標準,做好審定服務工作,確保安全、優質完成B300型飛機氣象探測系統改裝項目後續審查工作,為國家氣象科學研究和人工影響天氣能力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