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品質工程推進工作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場建設“四個工程”和“四型機場”的重要指示精神,為加快推進品質工程理念的落地實施,推動新時代西北地區機場建設高品質發展,按照工作安排,結合工程實施進展,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帶領陜西監管局及機關相關部門組成調研組,2022225開展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品質工程建設工作調研。西北空管局、西部機場集團、中國航油西北公司及空管、機場、航油建設指揮部領導及代表,民航專業工程主要施工單位領導參加了本次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前往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北飛行區臨時聯絡道工程不停航施工、南飛行區場道工程、空管運作保障基地、南工作區集中臨建區、雨水外排工程等施工現場進行實地調研,現場聽取了項目進展情況彙報和文物考古挖掘情況介紹,隨後組織召開推進會。

  推進會上,西北空管局、西部機場集團、中國航油西北公司分別彙報了工程實施進展、工作打算及品質工程推進計劃及具體舉措。牛俊明從工程的推進成效、工程管理人員狀態、工程推進機遇搶抓等方面肯定了各單位所取得階段性成果,同時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個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以工期計劃為抓手,全面推進三期擴建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細化優化工程實施總目標和階段性目標,及時調整校準工作安排。二要以“四個工程”為突破,全面統籌工程品質和施工安全管理,切實聚焦精品、樣板、平安、廉潔四個工程“幹什麼、怎麼幹、如何干好”,有效謀劃“對標大興、超越大興”工作要求的具體舉措。三要以智慧民航為主線,全面賦能建設運作一體化理念落地,著力智慧出行、智慧空管、智慧機場、智慧監管,強化交流學習,力求做到建設運作一體化。四要以同步投運為目標,全面協調各項問題及時有效解決,按照工期計劃安排,建立完善指揮長協調機制,強化民航內部及民航與地方的溝通協調,妥善處理遇到的問題。

       牛俊明還重點強調,各單位要結合今年政治年的顯著特徵,牢牢把握安全這根弦,切實做好機場運作安全和施工安全的管理,並做好施工品質管控和農民工欠薪整治和工程施工疫情防控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