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與轄區機場集團交流中小機場管制工作

  為落實民航局、西北局近期對中小機場空管安全工作要求,了解轄區中小機場管制工作現狀和年度重點工作任務,交流中小機場管制能力提升工作,近期,西北局分別與西部機場集團、甘肅機場集團開展管制工作管理交流。西北局空管處,西部機場集團安航部、支線機場事業部、西安機場空域協調辦,甘肅機場集團安航部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西部機場集團相關部門介紹了集團各中小機場管制運作現狀和2022年集團在管制工作方面的主要工作計劃,介紹了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空域協調工作進展情況,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意見、建議。甘肅機場集團安航部通過視頻形式介紹了轄區空管工作開展情況、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

      西北局空管處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認真落實近期局方安全工作要求,結合近期轄區不安全事件,各機場集團要認真分析,舉一反三,督促各支線機場空管部門落實安全提示和安全通告,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服務意識,加強提醒和資訊通報。二是要加強管制人員資質管理和作風建設,嚴把管制人員選拔入口關,加強人員理論和實操培訓,加強榆林、敦煌等管制實訓基地建設,努力提高支線機場管制人員工作能力;落實民航局作風建設工作要求,探索建立管制人員工作作風量化管理辦法,推進管制人員作風建設做實做細,以優良工作作風帶動支線機場管制工作邁上新臺階。三是要做好重點風險管控,督促各機場定期開展風險評估和隱患排查,落實空中防相撞和跑道安全相關工作要求,重點加強漢中、格爾木、張掖等機場風險管控;做好航班量恢復期間的風險管控;穩步推進嘉峪關進近管制移交、青海遠端塔臺試點工作。四是要提高工作規範化管理水準,及時學習、掌握局方各項管制工作要求,加強管制手冊動態管理,提高人員執行手冊的意識;加強應急演練,提高突發事件管制應對能力。五是加強軍民航協調,按照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進展對空域協調的要求,積極推進空域協調工作,使空域協調、容量評估等各項工作與地面工程建設進度協同推進,確保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順利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