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開展新建府谷機場總體規劃評審工作

  22123,西北局在榆林市組織開展新建陜西府谷機場總體規劃評審工作。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西北局、民航陜西監管局,陜西省發改委、榆林市政府、府谷縣政府以及建設、設計、諮詢等有關單位與部門代表和專家參加了本次評審。

  西北局和各相關單位克服疫情影響,堅持“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要求,將專家視頻討論和現場正式審查兩種方式相結合,其中現場正式審查分為現場踏勘、集中討論、會議審查等環節,邀請民航與地方的建設、運作、設計和院校等單位的14位資深專家參與評審,形成118條專家個人意見、55條專家組意見和41條參會代表意見。

  評審期間,牛俊明會同相關專家和代表深入研究、充分討論,就總體規劃存在的關鍵問題給予指導,並強調機場總體規劃是貫穿于機場全生命週期各個環節的管理工作,對於統籌機場空間資源合理配置、促進建設發展有效銜接具有戰略引領和剛性管控作用,重點做好機坪機位佈置、航廈佈局、助航設施規劃、機場凈空保護等工作,確保新建府谷機場“一張藍圖繪到底”。

       府谷機場總體規劃擬定近、遠期目標年分別為2035年和2050年,預測年旅客吞吐量分別為85萬人次和135萬人次。近期規劃跑道長2800、寬45,機位數10個,航廈面積11000平方米;遠期規劃跑道向北延長4003200,增設一條與跑道等長的平行滑行道,機坪機位數27個,航廈面積23000平方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