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新建府谷機場工程初步設計及概算評審工作

  22123日,西北局在榆林市組織開展新建陜西府谷民用機場工程初步設計及概算評審工作。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西北局、民航陜西監管局,陜西省發改委、榆林市政府、府谷縣政府以及建設、設計、諮詢等有關單位與部門代表和專家參加了本次評審。

  西北局和各相關單位克服疫情影響,堅持“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要求,採取視頻專家討論和現場正式審查相結合的方式,規範落實“六審制、清單制、平行制”審查要求,督促制定會議“五色材料”,取得了良好的審查品質和效率。此次評審共邀請民航與地方的建設、運作、設計和院校等單位的33位資深專家,共形成709條專家個人意見、176條專家組意見和35條參會代表意見。

  評審期間,牛俊明會同各參會代表和專家,深入研究、充分討論,就初步設計階段存在的關鍵問題給予指導,並指出:府谷機場是民航局、陜西省“十三五”和 “十四五”規劃建設的重點項目,對於完善西北民航現代化機場網路佈局,構建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促進地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單位務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效協同、通力配合,充分論證關鍵問題,抓緊時間優化完善,切實做到設計、建設、運營一體化,深入落實品質工程、“四型機場”和“四個工程”建設理念。

      府谷機場本期工程按滿足年旅客吞吐量4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200噸的目標設計,兼顧區域通用航空發展。飛行區等級指標4C。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1條長2800、寬45的跑道;建設5000平方米的航廈、6個機位的站坪;配套建設空管、供電、供水、供油等設施。可研批復投資14.3億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