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順利完成2022年春運工作

  225日,為期40天民航春運工作落下帷幕。初步統計,西北民航春運期間累計保障旅客432.81萬人次,同比增長-19.32%。春節7天,轄區累計保障旅客51.91萬人次,同比增長-14%。受疫情影響,西安機場春運期間保障旅客128.9萬人次,同比增長-52.8 %。各單位積極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春運期間西北民航共保障首次乘機旅客  3784人。

  西北民航的春運工作呈現出四個特點:一是市場發展態勢總體向好。除西安市場受疫情影響出現下滑,蘭州、銀川、西寧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分別增長了28.42%18.6%7%,轄區運輸市場總體保持較快恢復發展態勢。二是重大保障任務完成出色。西安、延安等機場累計完成春節假期學生返鄉包機113班,運輸學生12793人次。固原機場定點運送復工復産工人806人。面對雪情,各單位積極處置,全力保障了航班正常和旅客平安出行。三是真情服務贏得旅客好評。各單位充分發揮首乘服務經驗成果,細化服務措施,提升服務品質,改善旅客體驗。甘肅機場集團開展“真情服務達標行動”“暖冬行動”,各項服務舉措再升級。西部機場集團保障首乘旅客2775人,收到旅客表揚信24封。四是疫情防控堅持從嚴從緊。各單位嚴格落實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強化重點時段、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管控,盯緊旅客排查、環境消殺、員工防護、應急處置等重點環節,加強入境和中高風險地區航班管控和冷鏈貨物運輸,確保了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順利開展,保障了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