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2022年第二期“通航大講堂”

  為深入貫徹落實西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十四五”時期西北地區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指導意見的要求,225日,西北局聯合西北通航協會通過線上視頻會議組織開展了2022年第二期“通航大講堂”活動。西北局和通航企事業單位相關從業人員參加了講座。

  本期講座邀請了西北工業大學民航研究院副院長李晨主講,主題為適航審定對大型無人機研發的重要性。講座通過梳理EASAFAA和民航局對於無人機適航審定的法規和規則的制定沿革,介紹了大型無人機産業的發展現狀,解讀了我國現行的無人機適航管理程式,闡述了適航審定對於大型無人機項目的必要性,並對大型無人機項目提出了意見與建議。

  按照全年“通航大講堂”的課程安排,本次講座以開放的形式,邀請了全國範圍內其他地區的通航從業人員共同參與,突破區域限制,切實發揮大講堂的平臺作用。針對後續計劃,西北局提出工作建議:一是堅持開放包容的原則,邀請全國範圍內行業專家學者參與授課,積極擴充現有專家知識庫,全方位多角度解讀行業政策與重點發展課題。二是完善課程計劃安排,要緊扣行業發展主題,豐富大講堂的課程內容,打造出“專業知識強,業務領域廣”的大講堂品牌工程。三是加強通用航空知識宣傳力度,西北局將積極發揮協調作用,強化與各單位的交流溝通,將“通航大講堂”系列活動做實做細,普及通航文化,宣傳政策規章,使之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學習交流平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