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完成管制員情報員執照考試

  22124日,西北局組織完成受疫情影響推遲舉行的西北地區2021年第二期空中交通管制員和航空情報員執照申請考試。共有機場管制、進近(雷達)管制、區域(雷達)管制、飛行服務、運作監控、航空情報等8個類別,144名考生參加了此次考試。

  西北局嚴格落實強化“三基”建設工作要求,一是針對轄區中小機場管制人員流動現狀,為維護管制執照地點簽注的差異性,經過調研和意見徵求,首次開展了機場管制面試環節,製作了中小機場管制員面試檢查單,內容涉及本場運作特點、塔臺管制員必備知識、本單位工作程式等,確保取照人員能達到履職必須的專業技能要求和崗位工作熟悉度,得到了轄區各管制單位的一致認可。二是製作並啟用了西北地區管制情報檢查員考評表,增強了監察員對檢查員履職情況的監督和評估力度,進一步體現了執照考試公平、公正、公開的屬性。三是在考試過程中,堅持嚴格資質管理要求,堅持公開、公正、透明原則,加強對管制檢查員的管理,對考試環節進行評價。

  後續,西北局將繼續堅持嚴的基調不放鬆,守牢人員資質入口關,總結分析考試情況,指導各空管單位開展人員培訓,推動管制情報員執照考試工作結構更優,品質更高,為管制情報隊伍形成過硬工作作風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