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督導西北民航安全大檢查工作

  3月31日- 4月1日,民航局適航司副司長徐鋒率隊赴西北地區,對民航相關單位安全大檢查情況開展重點督導。督導組由相關司局人員組成,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開展,直奔一線,直面問題,不開現場點評反饋會議,主要是針對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迅速傳達中央領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國務院安委會有關通知要求和民航局近期安全生産和空防安全工作部署情況以及按照民航局安全大檢查通知部署的“六查”重點開展轄區督查的情況。督導組督導了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陜西監管局對西安地區民航單位開展安全大檢查任務的執行進度和實施品質運輸航空公司、空管、機場等重點單位在事件應急響應、安全運作管理、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人員資質管理、飛機持續適航維修等方面開展自查的情況。

  督導組重點聽取了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陜西監管局關於近期安全監管工作和安全大檢查落實情況的彙報,對下階段安全大檢查工作的提升提出了改進要求。督導組先後實地檢查了東航西北分公司運控T3大廳、東航技術西北分公司,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臺管制室、運管中心,幸福航總部、維修基地,西安機場AOC運作控制中心等地,同時,開展了生産經營單位管理層談心談話和一線人員安全座談。

  督導組結合督導的具體情況強調,開展紮實深入的安全大檢查是強化責任落實、排查風險隱患的重要舉措,目前正處於行業的特殊時期,西北民航要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針對“3.21”飛行事故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發表的講話要求,持續從嚴從細從實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紮實排查重大風險隱患,列出清單、明確要求、壓實責任、限期整改。切實統籌好疫情防控與安全運作,關心關愛一線員工,確保專業隊伍穩定,防止“忙”中出亂,防止“閒”來麻痹,防止“慌”中出錯,深刻領會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屬性,不斷強化政治擔當,時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覺。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感謝民航局黨組對西北民航的關懷,感謝督導組在這一安全關鍵時刻,對西北民航的及時監督和指導下一步,將堅決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安全工作要求,根據民航專項督導的結果通報情況,照單全收發現問題,配套務實措施,保證整改品質,嚴格督促生産經營單位完成自身問題的整改,從嚴從細從實推進安全大檢查後續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最大限度防範遏制各類事故發生,保持轄區民航運作的安全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