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緊急會議傳達全國安全生産會議精神

  4月2日,西北局召開緊急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西北局副局長李博,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二級巡視員王春生,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和部分直屬單位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

  會議傳達並認真學習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批示要求;傳達了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詳細學習了安全生産“十五條”重要措施。會議重溫並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對壓緊壓實安全責任,全面加強近期航空安全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推動、再落實。

  會議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深刻領會學懂弄通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蘊含的戰略思維、辯證思維、系統思維、底線思維和嚴肅的政治要求、強烈的憂患意識、鮮明的問題導向、科學的工作方法,確保把各項批示要求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頭,落實到各項工作全過程。

  會議強調,一要迅速傳達全國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守“三個敬畏”,認真反思,總結經驗教訓,時刻保持如履薄冰、高度警惕、防微杜漸的精神狀態,帶著問題去檢查督導,始終將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二要全力以赴,認真過細地做好安全大檢查工作,各專業部門要主動組織,以“六查”為基礎,對照職能職責、規章制度,細化制定專業檢查內容,集中監管力量,全覆蓋、零容忍、無死角深檢深挖問題隱患。三是各單位黨委要加強對安全工作的領導,對照“十五條”重要措施,結合單位工作實際,制定落實方案,確保“十五條”措施要求得到全面落實。四要深入一線、深入基層開展檢查,各級領導幹部要親力親為,務求實效,反對形式主義,好人主義,力戒走過場、講排場、做表面文章,對安全監管不作為的行為嚴肅問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