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新建陜西府谷機場總體規劃批復工作

  2022年西北局組織完成了新建陜西府谷機場總體規劃(2022年版)批復工作。西北局堅持“三個強化”,順利完成此次審批工作一是強化組織協調,審查會召開後壓茬推進,立即組織建設、諮詢、設計單位開展專家及參會代表意見回復工作,同時針對重點意見及時組織專題討論。二是強化程式履行,嚴格按照《運輸機場建設管理規定》《民用運輸機場總體規劃審查暫行辦法》要求,梳理總體規劃審批設計的相關程式,全面組織復盤梳理。三是強化主動服務,堅持“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思路,克服疫情影響,利用遠端視頻形式,加班加點、主動作為,順利完成審批工作,為推進新建府谷機場建設和西北地區“十四五”規劃實施奠定堅實基礎。

  新建府谷機場總體規劃(2022年版)本期按照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200噸的目標設計。近期按照2035年旅客吞吐量8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200噸、飛機起降8673架次;遠期2050年旅客吞吐量15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600噸、飛機起降15306架次進行規劃。機場定位近、遠期均為國內小型機場,主要服務於府谷縣及周邊地區的航空運輸需求,兼顧應急救援和通用航空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