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開展青海地區安全大檢查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工作要求,3月30日至4月1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帶隊對青海轄區民航安全工作進行督導檢查。西北局相關部門、青海監管局參加了檢查工作。

  檢查組深入青海空管分局、青海機場公司、格爾木機場公司、中國航油青海分公司及格爾木供應站等單位的運作一線,通過實地查看、查閱資料、交流訪談、實操能力抽查等方式,重點對相關單位安全思想認識、專業隊伍建設、規章標準執行、安全管理鏈條、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責任落實等“六查”工作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並提出了安全問題和整改要求。

  牛俊明副局長結合當前民航安全形勢和督導檢查情況,提出四點意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到位。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領導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作出的決策部署,深刻理解 “兩個絕對”的本質要求,健全體制機制、落實安全責任、強化基層基礎、提升安全水準二是突出重點強化治理,切實抓好當前安全工作。要嚴防鬆懈麻痹、久戰力疲,圍繞“六查”工作重點,認真開展自查自糾,舉一反三,切實提升空防運作、危險品運輸、不停航施工等方面的保障能力。三是嚴格標準,嚴肅態度,切實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要堅持“六個起來”工作要求敢於較真碰硬,切實防控風險,盯緊問題隱患動態清零,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四是穩定隊伍,穩住心態,嚴格落實各方責任。要堅持“三管三必須”原則壓緊壓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領導責任、崗位責任和監督責任,以此次大檢查為契機,以查促改,不斷提升安全管理水準,確保轄區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