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協調推進局省戰略合作協議落實

  民航業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要的戰略産業,是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陜西省人民政府與中國民航局致力於發揮行業優勢,以期共促陜西經濟社會發展和陜西民航高品質發展,共同簽署了《推動陜西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協議簽署以來,民航局與陜西省各級單位充分發揮各自職能,共同推動相關工作,民航基礎設施保障能力顯著提升,民航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航空運輸能力不斷鞏固,航班時刻資源利用效率顯著增強。

  西北局充分發揮地區管理局轄區行業管理職能,主動加強與陜西省發展改革委等地方主管部門溝通協調,緊密結合陜西省民航發展實際,在充分調研和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按照務實、可行、能落地的原則,共同研究制定了《推動陜西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協議2022年工作要點》。工作要點共計6章14,重點從推進西安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提升機場建設運作品質、提高航空運作服務保障水準、推動通用航空産業聚合發展、促進臨空經濟及産業發展、強化合作共建機制等方面謀劃展開。

  下一步,西北局將會同陜西省發展改革委等相關單位,以工作要點實施為重要抓手,不斷增強航空服務在奮力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中的支撐和帶動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