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鄉村振興省級定點幫扶工作會議

  為持續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4月8日,西北局召開鄉村振興省級定點幫扶工作會議,西北局副局長、工會主席李博出席會議並講話,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就前一階段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討論通過了《西北民航駐村工作隊2022-2023年鄉村振興幫扶工作計劃》。

  駱宏平在講話中指出,各參扶單位和幫扶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和西北局黨委決策部署,立足自身實際,充分發揮優勢,合力推動落實;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找準切入點和突破口,出實招、辦實事、解難題;要深入挖掘幫扶村自身潛力,激發各級投身鄉村振興事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加快形成內生動力。

  李博強調,各級幫扶力量要提高思想認識,加強鄉村振興相關政策理論的學習和研究,切實找準制約幫扶村建設發展的掣肘和障礙,找到幫扶村建設發展的“金鑰匙”,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實;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要明確職責定位,繪藍圖謀發展、轉作風聚合力、拓思路求實效,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要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幫扶資金使用管理,重點在鄉村人居環境、文化教育、産業服務等方面增加投入,打造西北民航幫扶品牌。

  西北空管局、中國航油西北公司分管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西北局相關單位、部門和幫扶幹部等參加會議。會後,相關領導參加了西北民航大廈採購陜西凈源集團幫扶産品簽約儀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