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機關服務中心安排部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8日,西北局機關服務中心召開黨委擴大會,各分中心、各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及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各分中心、部門關於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彙報,安排部署中心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各分中心、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認真學習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牢牢把握十五條安全硬措施,紮實做好本單位、本部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守安全底線,壓實安全責任,始終把安全工作作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認真落實“一崗雙責”,中心領導要根據形勢變化及時調整工作措施,以發展的角度、改革的思路提前籌劃、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各分中心、各部門負責人切實抓好本單位、部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堅持穩字當頭,統籌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認真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在安全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要緊盯督辦。要強化對安全制度、規範、標準的檢查,及時通過檢查發現漏洞和盲點,做到不放過查明原因、不放過人員處理、不放過措施落實、不放過員工教育,確保安全管理全過程閉環,確保隱患持續整改,從根上消除隱患,解決實際問題。三是要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各項部署要求。加強對安全工作重點環節、重要崗位、專業設備操作流程的監督檢查,督促規範執行,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加強對疫情防控門崗檢查、區域消殺、人員資訊排查等工作的落實,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各分中心要加強與監管局的溝通交流,確保監管局辦公區安全運作。四是黨員幹部職工時刻牢記國之大者,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上級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提高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聚焦主責主業,時刻做到思想不放鬆、力度不減、標準不降,實現工作在一線推進,服務在一線開展,問題在一線解決,作風在一線轉變,時效在一線體現,以過硬的作風把中心的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高品質完成各項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