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深入開展“六查”工作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及中央領導批示精神,加強西北地區安全隱患排查,持續鞏固安全大檢查成果,4月13日,由西北局李博副局長帶隊,機關適航維修處、陜西監管局人員參加,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T2機坪對部分運輸航空公司及維修單位開展了“四不兩直”現場檢查。

  檢查組對深圳航空一架進港的A320飛機航線與地面勤務維護工作、防疫工作進行了現場檢查;隨後到深圳航空機坪內的辦公區、工具間及員工休息室一一調研走訪,了解實際運作情況及一線員工思想狀態。此外,檢查組還對隨機抽查了機坪現場作業秩序管理情況。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個別問題,李博對現場各公司提出要求:一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嚴格自查規章標準的落實執行。重點關注航前、短停、航後等維修工作相關的生産準備是否充分、檢查單落實是否到位、維護標準及放行標準是否滿足。二要嚴格落實風險分級防控,嚴格自查安全管理鏈條。特別是與機坪作業秩序管理有關的工作,應做到能夠提前對存在的安全隱患和安全風險做出有效識別,對可能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預判及科學評估決策,避免安全管理鏈條出現紕漏。三要提升安全思想認識,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在當前形勢下,在抓好安全運作的同時,要注重提升員工士氣,關注一線員工的工作環境,積極改善辦公及休息區條件,著力提升一線人員職業滿意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