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促轄區各單位氣象部門認真落實“26條措施”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持續推進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各項工作深入開展,5月7日,按照西北局《關於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措施落實情況“回頭看”的通知》要求,西北局氣象處採取線上方式對轄區空管系統、西部機場集團及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氣象部門落實“26條措施”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

  西北局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對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北局對“26條措施”等各項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嚴格按照“求真、務實、循規律”的安全工作方針,深刻把握安全工作的規律,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二是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制定管控措施,持續跟蹤管控實效,將整改責任“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頭”,及時進行效果評估,形成閉環,努力提高“兩個清單”動態管理品質,切實提升問題隱患排查治理與SMS風險管理雙重預防機制的效果。三是按照西北局“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的工作要求,結合三年行動、作風建設、三基建設等專項工作,認真梳理,總結提煉,將“好思路、好辦法、好措施”固化為管理制度,確保“26條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確保“兩個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