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指導蘭州機場運管委做好航班延誤裁定工作

  按照民航局關於進一步推行由機場運管委裁定航班延誤原因的通知精神,經西北局綜合評估, 決定授權蘭州機場運管委開展航班延誤原因裁定工作。蘭州機場運管委成為繼西安機場運管委後西北第二家擁有航班延誤原因裁定授權的運管委。

  為確保蘭州機場運管委航班延誤原因裁定順暢高效,西北加強對蘭州機場運管委工作指導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建立裁定機制,提高裁定效率。要儘快明確裁定崗位、職能職責裁定流程,每天安排專人負責航班延誤原因裁定工作,堅持爭議航班動態清零,切實提高裁定效率。二是堅持公平公正,助力協同運作。要確保每一個爭議航班的延誤原因裁定經得起推敲,能夠得到航空公司、機場、空管部門和其他運作保障單位的認同。要以航班延誤原因裁定為契機,持續加強運管委建設,提高協同運作效率,為航空安全、疫情防控、生産恢復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同時,西北局要求機關相關部門和甘肅監管局加強監督檢查,指導幫助蘭州機場運管委梳理總結航班延誤原因裁定經驗,發現問題及時予以糾正,確保航班延誤原因裁定工作高效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