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轄區中小機場管制人員工作作風建設研討會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的指導意見和建設指南,進一步推進空管三基建設,建立健全空中交通管制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5月13日,西北局召開轄區中小機場空中交通管制人員工作作風量化管理工作研討會。西北局航安辦、空管處,各監管局空管處,各機場集團、各機場公司相關業務人員通過線上視頻參加會議。

  會上,西北局組織學習了《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指導意見》《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長效機制建設指南》等文件,學習了相關單位管制等領域專業人員作風建設量化考核辦法實施要點。轄區四個中小機場分別彙報了本單位管制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推進情況。西北局空管處對轄區中小機場管制人員工作作風建設量化管理提出初步思路,參會人員圍繞相關工作開展進行討論。會議還學習了民航局《關於疫情影響下航班備降的風險警示管理》,並對空管單位提出工作要求。

  會議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推進管制工作作風量化考核是作風建設走深走實、建立長效機制的重要舉措,各單位要充分認識民航局持之以恒推進工作作風建設的重要意義,在安全作風宣教活動的基礎上,紮實推進作風建設。二是積極穩妥推進。在討論的基礎上,西北局儘快出臺轄區管制人員作風建設量化考核管理辦法並下發試行,各空管運作單位要制定細化工作方案,抓好貫徹落實,在後續執行中不斷完善,找到適合西北地區中小機場管制工作作風建設的途徑。三是要健全工作程式,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各單位要規範航班備降保障及相關航行通告發佈完善航行通告處理程式,確保航行通告、氣象資訊等內容及時準確傳遞,加強內外部溝通,嚴控航班備降各項運作風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