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指導嘉峪關機場進近管制指揮移交試點工作

  2022年1月份,民航局批准了甘肅空管分局承擔嘉峪關機場進近管制服務試點工作。該試點工作是提升中小機場保障能力、創新管制服務模式的一種有益探索。西北管理局高度重視,制定實施計劃,指導各有關單位落實相關工作要求。

  5月12日,西北空管局召開推進甘肅空管分局承擔嘉峪關機場進近階段管制指揮試點工作佈置會,會議主要對該項目涉及的雷達引導高度、安全評估報告進行了評審,彙報了前期管制員培訓等工作開展情況,並對後續工作進行了佈置。西北局派員參加並指導工作。

  西北局要求,一是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組織領導,確保進近管制工作移交前後,交流協調機制暢通,確保管制運作安全、平穩、順暢。二是要從嚴把握安全運作標準,加強管制人員技能基礎培訓,特別是應急處置培訓,提高管制服務意識,加強機組提醒和資訊通報。三是根據內部評估情況,儘快完善工作方案,按規章和試點批復要求,上報局方審核。四是在試點工作開始後,要定期開展安全評估,梳理總結運作情況和問題,制定風險緩解措施;完善梳理工作流程,及時簽訂或修訂與軍方、機場、區域管制單位的工作協議。五是各單位要加強溝通協調,相互配合,確保試點運作風險可控,共同做好西北空管安全發展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