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丹鳳地區通用航空産業發展

  為深入落實西北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促進西北通航産業高品質發展,5月17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樊忠毅副局長前往陜西丹鳳通航産業園區,對丹鳳通用機場及駐場通航企業開展安全督查和工作調研,民航陜西監管局翟安強局長、丹鳳縣鄒定勝常務副縣長、西部機場集團秦佔欣副書記等參加調研。

  樊忠毅副局長先後察看了丹鳳通用機場塔臺、機庫、停機坪、站坪休息區、員工生活區等地,檢查了機場運作管理、航企作業保障、無人機研發、設備安全運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並與一線員工開展現場交流。

  調研期間,西北局組織召開了丹鳳通航産業發展座談會。西部通用機場公司、丹鳳縣縣域工業集中區管委會以及駐場4家通航企業彙報了機場運營管理、産業園區建設以及通航作業生産情況,圍繞安全生産管理、園區産業規劃、智慧通航建設、打造航空應急救援體系等方面內容進行了座談研討。

  樊忠毅副局長指出,丹鳳通航産業園區整體發展情況較好,特別是丹鳳通用機場發揮資源優勢,運營定位清晰,圍繞企業保障、産業聚集、行業發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他強調,各單位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秦嶺地區飛播造林、航空護林的服務保障,發揮通用航空在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中的重要作用。

  結合近期行業安全生産形勢,他要求:一要保持安全生産警覺,堅守安全生産底線,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明晰安全管理責任,細化安全保障措施,統籌做好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準確把握髮展規律,堅定通航發展信心,正確看待當前面臨的困難,保持通航發展定力,堅定行業發展信心,敏銳把握市場動態,鞏固傳統作業市場,挖掘新興通航業態,積極融入“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網路,拓展改善民生和個性消費的通航産品;三要堅持服務創新精神,加強管理能力建設主動適應通航發展趨勢,堅持創新服務理念,加強人員資質建設,提高新技術運用能力,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準四要積極爭取政策扶持,做好産業協同發展,産業園區要發揮聚集和帶動效應,研究落實國家支援小微企業和特困行業的紓困扶持政策,爭取地方政府的支援措施。樊忠毅副局長表示,西北局將始終堅持真情服務,探索精準分類監管,爭取行業政策支援,幫助協調企業實際難題,共同推動丹鳳通航産業園區建設,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