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推進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工作

  為建立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機制,提升西北地區整體航班運作效率,5月20日,西北局對西安機場運管委開展專題調研,研究推進西北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工作。

  調研組首先來到西安機場運管委現場運作控制大廳,了解當日西安機場航班運作總體情況,就西安機場貫徹落實民航局服務品質和航班正常工作會議精神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就做好雷雨季節航班正常保障工作與相關席位工作人員進行了交流並提出了工作要求。隨後,檢查組與西北空管局、西安機場運管委、西部機場集團相關部門領導進行了現場座談。運管委彙報了近期工作開展情況和轉型升級推進情況,就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初步計劃和推進方案進行了專題彙報。

  西北局調研組就推進西北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西北空管局和西安機場運管委要加快修訂完善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方案,明確總體目標、實施步驟和具體舉措。二是要充分學習借鑒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等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經驗,選擇符合西北地區實際的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最佳模式。三是要加強調查研究,徵求轄區其他機場運管委意見建議,從西北全局著眼,充分考慮各地區不同發展需求,儘快明確方向,達成一致,確保區域運管委建設工作加快推進、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