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紮實推進穩就業保就業工作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崗促就業決策部署和民航直屬院校就業工作推進視頻會議精神,有力推進轄區穩就業保就業工作,5月25日,西北局組織召開了西北民航就業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民航西北地區國有企事業單位和西北民航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參會,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長主持會議,李博副局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崔曉峰副局長在民航直屬院校就業工作推進視頻會議上的講話精神。西北空管局、東航西北分公司、南航西安分公司、西部機場集團、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等5家單位就做好保就業工作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在聽取相關單位穩就業保就業工作彙報後,樊忠毅指出,保就業就是保根本、保穩定、保發展,推進穩就業保就業工作既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黨組關於穩崗保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也是全面推進西北轄區各單位安全生産、促進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有力舉措。

  李博就進一步做好西北民航2022年保就業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準確把握當前之勢,增強做好保就業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認清當前形勢,提升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崗促就業的重大決策部署,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安排,加大力度、精準施策、狠抓落實,共同推進畢業生就業工作邁上新臺階。二要全面匯集協同之力,增強做好保就業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發展,多措並舉落實好保就業工作要求,實現好保就業工作成效。三要牢牢壓實部門之責,增強做好保就業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強化“大民航”意識和“一盤棋”思想,監管局要落實好協調責任,各企事業單位要履行好行業責任,齊心協力抓就業、保就業、促就業、穩就業。

  下一步,西北局將認真落實保就業工作統籌責任,指導幫助轄區各單位扎紮實實推進保就業工作,動態掌握轄區就業供需匹配和簽約履約情況,要求機關各部門在各自業務領域分片包乾,出實招求實效,為推動保就業工作發揮積極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