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職工心理疏導員培訓班開班

  為加強職工關心關愛工作、提升工會服務職工能力和水準。6月13日,西北民航職工心理疏導員培訓班開班,西北局副局長、工會主席李博出席開班式並講話。轄區各級工會幹部和37名參訓學員參加了開班式。

  本次培訓採用網路直播的形式,邀請中國心理技術應用專家、國家心理疏導實務考試教材編委會專家,圍繞心理學理論基礎、診斷技術、應用領域、疏導技術、知識梳理和實操帶教等方面開展為期6天的課程教學。

  李博首先對前一階段工會開通職工心理關愛公益服務熱線、舉辦心理關愛“雲課堂”等一系列工作所産生的引導效應和教育效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受疫情反覆和安全形勢疊加影響,民航的低位運作狀態,易造成部分民航職工心理焦慮,出現應激反應。各級工會要發揮組織優勢,履行基本職能,以“一機制一隊伍”,即建立一項普惠性、長效性職工關心關愛機制;打造一支職工心理疏導員隊伍為契機,探索職工關心關愛工作的新舉措和新方法。

  他要求,一是各級工會要高度重視,把維護職工精神權益作為新時代工會的職責與使命,進一步建立健全服務職工工作體系,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所有參訓學員要集中精力,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爭取在較短時間內,促使自己的知識結構有新變化,思想認識有新飛躍,工作能力有新提升。三是希望即將組建的西北民航首支職工心理疏導員專業隊伍,能強化責任擔當,將所學所悟化為實用之策,紮實推進職工關心關愛工作,推動心理服務知識普及,為職工提供普惠制心理健康服務,引導廣大職工以奮發有為的姿態為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