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

  614日,西北局黨委組織召開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西北局領導、直屬各單位黨委(總支)主要負責人及紀委書記(紀檢委員)、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班子成員及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通過視頻方式同步參加會議。

  會上,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民航西安醫院、管理局人教處、運輸處、機場處主要負責人分別就本單位部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落實和廉政風險防控情況作了重點發言,西北局領導對分管部門領域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形勢進行了分析點評。

  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駱宏平通報了西北局紀委上半年在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上級決策部署開展政治監督、日常監督和專項政治督導等方面工作情況。對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形勢進行了系統分析,指出了年輕幹部教育管理監督還需進一步加強,黨建與業務融合還需進一步深入,作風和紀律建設還需進一步強化,一些重點領域、重要崗位和“關鍵少數”廉政風險還需進一步防範,紀檢幹部隊伍自身建設還需進一步提升共5方面問題和不足,提出16條針對性監督建議,並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點。

  西北局副局長李博對做好黨風廉政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出三點要求:一要進一步提升政治意識,推動西北局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要築牢政治忠誠,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永葆對黨忠誠政治本色。要牢牢把握民航工作的鮮明政治屬性,大力加強對黨忠誠教育,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幹部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切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要在壓緊壓實責任上下功夫,層層壓實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在抓好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黨風廉政建設上下功夫,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強化監督執紀執法。要在持續改進機關作風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工作方針,持續深化“六比六提升”工作內容,確保作風和紀律建設取得實效。三要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扎牢黨風廉政建設制度籠子。要強化“不敢腐”的威懾,織密“不能腐”的籠子,築牢“不想腐”的堤壩,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黨風廉政建設新成效促進和保障西北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