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謀劃推進轄區穩運輸生産工作

  為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落實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會議要求,結合西北實際統籌做好保運輸安全穩運輸市場提服務品質等各項工作,6月10日,西北組織召開西北民航運輸生産工作會議,就全面推進轄區運輸生産各項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各監管局,西北空管局,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機場和局機關相關部門參加會議。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長出席會議。

  會上,東航、春秋航、西部機場集團、西北空管局等7家單位圍繞穩航空市場大盤,推進“民航服務規劃實施年”主題活動、促進西北民航首乘服務提質升級、強化區域運管委協同運作等工作進行了彙報交流,並結合各自實際就相關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2022年以來,在西北領導下,西北民航各單位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穩市場、促發展、提服務、保正常各項工作紮實推進,取得了一定成效。

  樊忠毅深入分析了西北民航面臨的形勢,他指出,當前西北運輸市場雖然面臨諸多挑戰,但也具備很多有利條件,要正確認識當前機遇與挑戰並存,機遇總體大於挑戰的形勢。五月份以來,隨著全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國家對民航行業有關扶持政策的迅速落實,西北運輸市場已經逐漸恢復,各單位要堅定信心,總結經驗,固化成果,掌握做好運輸生産各項工作的主動權。針對下一階段工作,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堅持人民至上理念,推動運輸安全水準穩步提升。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樹牢“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二是堅持內外協同發力,推動運輸生産加快恢復發展。要堅持政策激勵和改革創新協同聯動,著力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加強與地方政府協調聯動,增強市場發展動力源。三是聚焦人民出行需求,推動服務品質不斷提檔升級。要突出規劃引領,堅持固化提升,推進服務規劃實施主題年活動和首乘服務升級行動。加強行業單位協調配合,全面提升西北區域航班運作效率。最後,他要求各單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保持定力,銳意進取,攻堅克難,改革創新,努力推動運輸市場加快恢復,開創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