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榆林機場開展安全專項檢查

  為推動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十五條硬措施有關要求,持續深化行業安全大檢查“六查”工作重點,按照“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的工作要求及安全生産大檢查專項檢查的工作安排,6月14日至15日,西北局孫劍岷副局長帶領相關處室人員,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榆林機場開展專項檢查。

  檢查組通過現場文件復核、談心談話、現場觀摩等方式,重點對榆林機場安全責任落實、隱患排查整治、應急處置和機場運作等方面開展檢查。檢查通報會上,檢查組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通報並提出整改要求,孫劍岷副局長結合此次發現問題及榆林機場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五點要求堅持黨對安全工作的領導切實落實黨委會、安委會工作職能,建立督辦機制,做好閉環管理;二築牢安全基礎,全面梳理各類手冊,對標新政策、新規定,定期修訂,同時加強手冊培訓學習;三要營造良好的安全文化,大力推進一線員工樹立遵章守紀意識,做手冊員工;四要紮實開展安全“吹哨人”活動,建立長效機制,營造人人都是責任人、人人都是觀察員、人人都是吹哨人的安全報告文化;五強化應急處置能力,加強夜間實戰應急演練,發揮好總指揮的應急指揮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