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檢查蘭州地區航空貨運安全工作

  為貫徹落實西北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各項安排部署,嚴守航空貨運安全底線,為航空物流保通保暢和貨運市場穩步復蘇創造有利條件,近日,西北局相關部門聯合甘肅監管局,對蘭州地區航空貨運安全工作開展了專項檢查。

  近年以來,隨著西北航空貨運市場的不斷發展,航空托運人違規托運危險物品、在普貨中夾帶托運危險品等事件屢有發生,給航空安全造成一定威脅。蘭州地區航空貨運量較大,運營全貨運航班較多,由於個別托運人在貨物收運、包裝以及員工培訓方面存在薄弱環節,導致違規托運事件發生較多。針對以上情況,西北局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蘭州機場貨物收運、安檢等關鍵環節危險品違規運輸卡控情況進行了實地檢查,重點檢查了異常貨物收運記錄、違規運輸危險品卡控措施制定和落實情況、危險貨物托運誠信管理制度落實情況等,並就從嚴從實預防鋰電池等危險品違規運輸進行了現場指導。

  西北局檢查組要求蘭州機場一是要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清當前形勢下確保航空安全的重要意義,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守住航空安全底線。二是加強對航空托運人的管理,加強危險品貨物運輸誠信體系建設,築牢預防違規運輸危險品的制度體系屏障。三是加強危險品運輸全流程管理,注重安全隱患源頭管控,善於發現趨勢性漸進性問題隱患,加大排查治理力度,切實做到防微杜漸、防患未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