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安康機場等單位開展民航專項檢查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十五條硬措施要求,持續抓好上一輪行業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隱患的整改落實工作,按照民航局、西北管理局安全生産大檢查專項檢查安排,6月21-22日,民航西北管理局孫劍岷副局長帶隊對安康機場公司、陜西鳳凰國際飛行學院、金勝通航等單位開展安全專項監督檢查。

  檢查組聽取了各單位集中自查工作情況彙報,通過查閱臺賬、實地查看、交流訪談等方式,重點圍繞責任落實、應急救援、安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安全隱患報告和獎勵、安全資訊管理等方面進行了檢查。同時,開展“送課到基層”活動,對陜西鳳凰國際飛行學院、金勝通航等單位進行了安全資訊培訓。

  在通報會上,檢查組通報了此次檢查發現的問題並提出了整改要求。孫劍岷副局長結合本次檢查發現問題及近期主要安全工作提出七點要求,一是各級領導幹部要狠抓責任落實,加強各級會議任務佈置的閉環管理,深入一線用實際行動抓落實;二是紮實做好“安全生産月”和下半年的安全工作,深入開展“領導講安全”活動,將專項檢查、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回頭看”、三年行動等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統籌推進;三是強化風險管控,真正做到隱患動態清零,主要領導必須要清楚本單位主要風險和隱患治理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四是確保按規章運作,強化對一線運作的監督檢查,嚴把各類崗位資質標準,確保考核公平;五是開展好安全“吹哨人”活動,當好本職本崗第一責任人,與現有安全管理體系有效銜接起來,建立鼓勵“吹哨”的長效保障機制;六是加強應急救援工作,理清應急救援要幹什麼,分清輕重緩急,加強實戰演練,做到急而不亂、忙而有序;七是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嚴格落實民航局和地方政府防控措施和要求,加強對員工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堅決防止疫情通過機場、航空器傳播擴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