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嘉峪關機場開展安全專項檢查

  為推動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十五條硬措施的有關要求,持續深化行業安全大檢查“六查”工作重點,按照“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的工作要求及安全生産大檢查專項檢查的工作安排,6月22日至23日,西北局李博副局長帶領甘肅監管局及管理局適航處、辦公室、航安辦、航衛處、空管處、航務處、機場處相關處室人員,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嘉峪關機場開展了安全專項檢查。

  檢查期間李博副局長先後對嘉峪關機場公司跑道、管制、氣象、通導、安檢現場、靠機作業現場、貨運作李分揀區、消防、車隊及駐場單位油料、機務維修進行了實地檢查調研檢查組重點對嘉峪關機場公司安全責任落實、安全風險防控、疫情防控、隱患排查整治、應急處置、消防、機場運作、機場供電供油、鳥防、空管安全、配載平衡、人員資質、機務維修保障、機坪航空器防刮碰等方面開展了檢查。檢查通報會上,檢查組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通報並提出整改要求,李博副局長結合此次發現問題及嘉峪關機場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形勢,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築牢安全基礎,紮實開展安全“吹哨人”活動,“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近期安全工作。二要深挖安全隱患,搜尋問題,定期檢查更新老舊設施,強化應急處置能力。三要加強機場疫情防控工作,防止鬆懈麻痹,緊密聯繫地方政府防疫部門,根據《運輸機場疫情防控方案》梳理可能存在的問題,樹立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本意識。四是甘肅監管局和甘肅機場集團公司要加強對甘肅中小機場的管理,深入一線落實“日常管理”。

  檢查期間李博副局長還對中蘇民航老航站進行了實地調研,就中蘇民航老航站的開發和保護提出了建設性的指導意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