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舉辦“安全文化進班組”系列活動

  為認真落實國務院安委辦、中華全國總工會和民航局有關“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動員廣大職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推動落實安全生産“十五條硬措施”,近日,西北局在轄區舉辦“安全文化進班組”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以“以人為本、以法為循、以業為榮、以安為基,為西北民航高品質安全發展蓄力”為主題,為期3個月,分為職工“大學習”活動、普法宣傳活動、主題徵集活動、送清涼慰問活動、安全文化實踐活動等五大板塊,系統全面地從理論武裝、思想引導、警示教育、意見徵集、實踐鍛鍊、關愛職工等方面,多方位、多角度持續發力,旨在強化“三基”建設,夯實基層基礎,營造“為安全築基、為發展蓄力”的班組建設氛圍,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環境。

  活動得到轄區單位的積極響應,各單位紛紛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精心策劃活動內容,並開展行動。陜、甘、寧、青四省監管局分別組織在轄區省會機場開展現場宣傳活動,製作發放《航空安全知識宣傳手冊》; 西北空管局開展“一線員工講安全”主題演講比賽; 西安審定中心開展“新時代民航安全主題徵文”活動;東航西北分公司舉辦班組技能比武;長安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公司開展空勤人員業務知識競賽;西部機場集團以班組為單位組織安全演練;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組織開展“安全宣傳全屏傳播”活動。下一步,西北局將通過線上線下開展專題宣傳,強化引導,提高基層班組的知曉率和參與率,提升活動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