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支線機場安全工作會

  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國務院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十五條硬措施”落地見效,深入開展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民航專項檢查和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項整治,按照西北局“明責任查落實要成效”工作要求,結合陜西地區支線機場檢查發現的問題情況,7月13日,西北局組織召開了支線機場安全工作會議,西北局副局長孫劍岷、牛俊明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陜西監管局、西北局相關業務部門負責人,西部機場集團漢中機場公司領導及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西北局航安辦通報了陜西省內支線機場專項檢查情況,民航陜監管局,西部機場集團支線機場事業部,漢中機場公司專題彙報了近期安全工作,西北相關部門分別就機場運作、安全管理、空管航務、運輸安保等方面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和改進建議。

  牛俊明指出,支線機場是轄區安全管理的薄弱一環,當前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一是內部管理寬鬆軟現象仍然存在,作風建設差距比較大二是關鍵技術崗位特別是供電崗位人員不足三是以老帶新的作用沒有發揮出來四是機場主體責任和員工崗位責任落實不到位。同時,就下一步工作,牛俊明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抓內部管理提升,重點提升機場中層管理能力和隊伍作風建設二是抓能力建設,加強全體幹部員工的工作能力和專業素養三是抓工作流程標準化,以標準化作業保障規範化運作四是學習借鑒大型機場先進經驗,抓重點問題治理五是認真做好西南管理局交叉檢查延安機場的迎檢準備工作。

  會議最後,孫劍岷結合支線機場安全運作現狀,要求各支線機場:一是統一運作標準,系統學習貫徹新《安全生産法》、各項民航規章制度和工作手冊,確保幹部員工熟悉工作流程;二強化崗位責任履行,壓實各級責任,層層傳導壓力,狠抓落實監督,提高基層員工的工作執行力;三加強安全文化建設,秉承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務實抓好SMS管理體系建設和“安全吹哨人”等工作;四是嚴格人員資質管理,明確支線機場人員機構設置、資質能力和考核上崗等標準;五是加強應急體系建設,對照典型案例,認真反思,吸取教訓和不足,加大實戰化演練力度;六是管控好突出風險,重點關注特殊跑滑構型運作風險,強化邊緣天氣的預警預報,加強凈空管理,做到提前研究、提早介入,切實解決現有問題,有效防範風險化解隱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