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規範通航應急救援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精神,規範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通用航空應急救援管理工作,西北局近日印發了《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通用航空應急救援工作程式》(以下簡稱《工作程式》),旨在建立健全轄區通用航空應急救援運作機制和流程體系,進一步提高通用航空應急救援工作能力水準。

  《工作程式》認真貫徹了民航局《“十四五”通用航空發展專項規劃》相關要求,結合2013年以來西北地區青海門源地震、甘肅張掖地震、陜西藍田洪災等通航應急救援工作的實踐經驗,充分借鑒了國家應急管理部門突發公共事件應急預案,廣泛徵求了業內外意見建議。

  《工作程式》共包含9章11個附件,重點突出應急指揮與工作職責、預警備勤機制、分級響應機制、應急處置程式、善後工作和保障措施等六方面工作,明確了西北局相關業務部門和各監管局職責分工,建立了應急指揮專項工作組機制,列明瞭包含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事件和社會安全事件等突發公共事件的四級響應分級和分級處置協調措施,突出了實用性、操作性和針對性,有效固化了西北地區通航應急救援規範機制。

  西北局將結合民航局《“十四五”通用航空發展專項規劃》宣貫,大力推動通航應急救援平臺建設,支援有能力的省份開展通航應急救援演練,不斷完善通航應急救援體制機制,充分發揮通航在國家和地方應急救援中的積極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