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迅速部署一線維修人員關心關愛工作

  7月25日,為確保高溫時期的維修安全品質、提振機務隊伍士氣、推進行業恢復發展,西北管理局召集轄區內航空公司和航空器維修單位召開專題會議,就進一步加強夏季一線維修人員關心關愛工作進行部署。西北局李博副局長適航維修處轄區內主要航空公司、航空器航線維修企業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各單位詳細彙報交流了高溫工作環境中,如何在做好新冠病毒防護前提下幫助一線維修人員有效防暑降溫、順利開展維修工作所採取的具體保障措施和工作經驗。西北局適航維修處傳達了民航局有關要求,並就國內普通航班、國際專班維修夏季保障工作的特點及具體要求進行了分析和工作安排。

  李博副局長了總結講話,一是當前正值暑運高峰階段,高溫天氣是對維修隊伍工作作風和精神意志的重大考驗,維修隊伍要發揚吃苦耐勞和能打硬仗的優良作風,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努力克服困難,嚴格按照標準做好各項維修工作確保安全。二是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實事求是認真分析,真正站在一線維修人員的立場上考慮問題、積極行動、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提升對一線維修人員的工作保障和支援水準,必須保障好一線維修人員的人身健康,並盡最大可能為他們排憂解困。三是在復工復産的關鍵時期,各級黨組織和管理人員要加強隊伍能力建設,及時了解一線維修的人員狀態和思想動態,積極傳播正能量,選派政治合格、能力過硬、作風優良的人員做好國際專班的維修支援,對於不計個人得失、表現突出的組織和個人,應給予必要的精準激勵。四是要遵守防疫和工作紀律,對於工作中接觸到的涉及疫情防控、航空器維修運作等內部工作資訊,要依法依規做好資訊保護,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工作氛圍,展示維修隊伍的良好形象。

  當前行業正值抓防疫、保安全、復工復産的重要時期,加強對一線維修人員的關心關愛,支援好他們的工作,有助於行業穩健恢復,也是建設和提升維修隊伍工作作風的重要舉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